阙业

重度AU爱好者

影日only,咖喱only

强风吹拂观后感

强风吹拂我断断续续地看完了。

这是感想不是安利,安利就一句话:流弊!去看!

在看完小排球之后,我简直被ig社折服,虽然小排球的原漫画就很优秀,但是动画化的镜头,cv演绎与bgm,节奏各方面的用心显而易见,所以就补了同样是ig制作的强风吹拂。

小跑步第一集真的完全没有让我追下去的欲望,但是最后的ed过于神仙(毫不夸张的说,强风两支ED都是我心中的ed第一),ED对我的打动直接让我拾起了继续看的想法,顺便表白向井太一,两支ED的作词作曲演唱者。

看完之后,只能说一句,太强了,满分作品。

先说改编。小排球是完全忠于原著的漫画改编,而强风就是改动很大的小说改编。原小说本来就很优秀,在这样优秀的原著下,动画交出来的无疑是满分答卷。整个剧本的叙事节奏,是真正有着讲述好故事的能力的制作组啊。

强风不同于传统运动番,整个故事与其说是在竞技,不如说是在寻找。跑步到底是为了什么,其实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,当然,也给不出明确的答案,十个人,十个迥然不同的人,一只不专业的队伍,想要去参加箱根驿传,从一个人的目标变成十个人都竭尽全力,在这个目标下每个人都有这不同的心路历程。最后比赛中的每个人独白真是让我一路哭着看完,每个人都是最棒的自己。

再说说bgm。

林友树,大家应该很熟悉了。我的英雄学院、排球、强风吹拂等等都是他参与。他的曲子中燃与热血风格的不少,但最吸引我的绝不是那些。看我英的时候,我只是觉得bgm挺贴切,其实应该跟动画本身风格有关。小英雄整体节奏很快,对于各个角色的心路历程并没有花很大的力气剖析,骨头社最擅长的也是打戏而非文戏,让我落泪的欧叔最后一战,那一段也是燃向为主。小排球,强风的bgm却在燃之中带上温情与感动,有多少次bgm一出来我就要落泪或者大叫,林友树出来挨亲不是虚言啊。小排球的配乐还有橘麻美老师,好多曲子都是太棒太棒,运动鞋与木地板摩擦的声音,排球拍打的声音,弦乐与鼓点交错,确实是过耳不忘啊。小排球和强风还有联动bgm,看强风的时候一下子就听出来了~小排球的bgm已经在日本现实的箱根驿传中用了,那么强风是不是也会被用在真正的箱根驿传中呢?

CV嘛,好多熟人。月岛和死柄的反派腹黑声音转成了神童小天使的温柔声音,完全想不到。排球的suga居然和强风里的王子的是一个人,王子最后跑步那一段演绎得太好了,喘气中的情绪把握很强啊,一查这位还是千与千寻的白龙,入野自由我记住你了!主角阿走的声优是个新人诶,但是很优秀,演绎得很好。灰二哥我好爱他的声音,当然更爱这个人物。

角色上,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清濑灰二。灰二哥啊谁能不爱呢?温柔又坚定的人完全戳我,他也会迷茫,也会不安,但是绝对担得起强大二字。他倒下的那一段我要断气了看得,大家对此都疯狂自责,灰二哥确实是整只队伍的核心,引领者,灵魂。

阿走我也很喜欢,说实话前面静态的阿走和排球里面的影山发型太像啦!怪不得小排球里面有人说怕影山跑着跑着就跑去强风了,什么镜头一转手里多了个面包,强风里面也有说影里影气。两个人都是不善表达的天才,发型还像,画风也像,一开始我真的只能靠声优认人。但后面就会发现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,当然,各有各的可爱。唉我觉得可爱和温柔就是最高的夸奖了,尤其是可爱,就是找不到别的词形容了嘛。阿走其实一直知道自己不会说话,也是比较内向的一个角色(影山不会说话还不自知,真一个排球笨蛋),所以看着阿走的成长我是非常欣慰(好像妈妈粉哦怎么回事)。

王子我真的喜爱!看过的人应该就会喜欢他的!神童也是温柔可爱小天使!阿雪也是!穆萨也!每个人都是!真是全员喜爱的群像啊

动画里面还有很多镜头非常神仙,极具感染力和表现力,回忆的表现力太强了。强风里面的风景画面真是太美了,我毫不专业,只能用吹爆来形容。

最后用op的歌词结尾:分明平静无风,是因为追上了你的心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